新闻动态

民生学院“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新闻作者:王艳伟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3-22

  3月20日下午,民生学院“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决赛在报告厅落下帷幕。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书记高如民,民生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自开赛以来,经过激烈地层层选拔,各分院代表队在分院初赛中脱颖而出,展开最终角逐


  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各分院代表队进行团队介绍,第二环节是答题环节,本次知识竞赛形式为计分团队赛,由两队同台竞技,共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风险题五部分,风险题由仲裁小组给予评分。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沉着冷静,难分伯仲,体现了高度的集体智慧和团队风采。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理工1队终摘得桂冠,理工2队、医学院1队和医学院2队获得二等奖,商学院1队、商学院2队、艺术与传媒学院1队和人文1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学生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和诚信,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深入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精神,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理念,努力营造诚信育人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