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谷继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3-25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3月23日下午,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对压力,化解焦虑”主题班会在1102教室成功举办,心理班委芦国庆发表演讲,心里班委张宇翔负责后期制作。


  本次班会,芦国庆分层次对压力与焦虑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一切从根源出发,找到了产生压力或者焦虑的原因,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了解认知压力与焦虑从何而来,接着分析如何面对这些问题,适当的压力是有必要的,能够激发自身潜在的能力,同时压力也分为有用压力和无用压力,如何巧妙的运用他们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问题。芦国庆用一句话阐述了焦虑的产生:没有让当下的身体去控制当下的精神(而是控制了未来的思想)。教授按照佛学里讲的活在当下就好。


  此次班会的举办解决了藏在同学心中的压力或焦虑,普及了诸多相关知识,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之后的漫漫道路铺垫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