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部分专业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理工分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16

  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为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11月9日,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于学院4202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班会。2017级材料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班长王耀增主持。


  班会开始,同学们一起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之后,王耀增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指出同学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接着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班会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王耀增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伟大与富强,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通讯员王耀增)


  不忘初心跟党走——2015级人文、环科、土木专业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为深刻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认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11月9日下午,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土木工程三个专业在4107教室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本次班会由王凯悦主持。


  会议开始,王凯悦对党的十九大做了简单介绍。随后,环科专业杨博含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就开展十九大的重要性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全方位地介绍了什么是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会议的会议主题、会议任务以及会议流程,并组织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部分讲话,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为之鼓舞。


  此次班会提醒同学们继续前行、面向未来、面向挑战,要向党看齐、不忘初心、谦虚谨慎、不骄不燥、努力学习,做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通讯员夏青)


  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开展“新时代,唯有努力不辜负——解读十九大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开展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活动。


  学习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李鑫等同学先后发言,表示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勇敢迎接新挑战、担负新使命。环境工程专业班长李林同学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新时代,唯有努力不辜负”,要努力为了自己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通讯员常帅 韩卓琳)


  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明确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11月15日下午,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在学院420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2016级环境工程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辅导员何晓斐主持。


  班会开始,何晓斐就十九大的内容和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进行简要讲解。接着,团支书刘海旭给大家播放《领航》纪录片,使学生对中国的发展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刘海旭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的学习,介绍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国家五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五年来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之后,多名同学就五年来家乡、学校、生活中发生的变化积极发言,字里行间里透露着自豪感。最后何晓斐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享受国家政策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国家的使命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班会引导同学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梦想,牢记使命,不骄不躁,刻苦研读,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通讯员何晓斐 李红)


  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召开“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


  11月16日下午,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于学院3203教室开展 “勿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2016级测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班长黑皓迪主持。


  班会开始,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记录片,纪录片展示改革的力量,是同学们清晰看到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接着,积极分子上台分享了关于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十九大精神,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充实自己,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黑皓迪用PPT展示了十九大的几个关键词:中国梦、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两个一百年、双创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的认识。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种使命,是一种责任。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把个人理想同中国梦相融合。(通讯员王蓉)


  2016级自动化专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2016级自动化专业在学院3203教室开展 “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2016级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班长范明晨主持。


  范明晨主要从“五年来国家取得的成就”,“十九大概况及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内容解读”,“如何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四个方面展开本次班会主题。她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国家的使命结合起来,在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同时不断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要有理想、有担当,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此次班会是同学们明确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激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融合,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竭力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王虎肖) 


  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


  11月8日上午,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在院2303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团支书罗璇主持。


  班会开始,组织委员陈玥霖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议程和会议的重大意义,带领同学们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年以来的风雨历程,通过对比今昔之间的差距,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社会的进步。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重要报告,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争做优秀团员。最后,班会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提升了的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苗赫萌)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会议内容和精神, 11月15日下午,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在学院1103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张钰萌同学主持。


  班会开始,张钰萌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旨及主要内容。接着,班里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上台发言,讲述自己入党前后的变化及对未来的期许,并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辅导员马骁老师鼓励大家要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积累经验,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性人才。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刻的领悟了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勇于创新,为成为创新型人才而不懈奋斗。(通讯员杨明琳)


  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


  11月15日下午,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4101教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2017级测控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班会由辅导员马骁主持。


  班会初始,张健给大家播放了总结十九大内容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张健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中跟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祖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最后,马骁简要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并讲解了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我国的变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努力成为国家所需要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提升了学生们政治思想的高度,为学生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方向。(通讯员崔家豪 李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