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会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23

  使用


    6月22日周五上午,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在理工楼6303办公室进行党支部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强科学研究,促进教研教改”为主题,力求帮助各教师互通科研工作经验,促进教研教改能力的全面提升。


  魏金凤教授长期以来投入科研工作,成绩突出,针对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与审核等诸多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她认为科学研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有良好的心态,于科学研究中用心、细心、耐心。无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都必须舍得投入充足的时间与精力。第二、选择合适的科研方向,明确目标、锲而不舍。深入了解具有发展前景的研究领域、寻找长足稳定的科研平台。第三、教改研究与专业性科研并驾齐驱,最大程度提升个人价值。扎实研究基础、规范技术路线、创新实施方案,字斟句酌、精益求精。此外,魏金凤针对论文写作的格式要求、论文内容细节处理、论文投稿流程与修改建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之后,各位教师就自身科研能力与学术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表明通过本次系统化、规范化学习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获取了更多项目申报、论文检索的有效信息,有助于日后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力求实现教学科研成绩的双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