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5年年度考核通知

新闻作者:人力资源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2-26

  根据学院年度考核工作要求,为了了解学院各部门一年来工作情况、总结经验、表彰优秀,结合学院实际,现对我院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机构

  

    学校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年度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部。考核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文山 魏剑

  

    副组长:刘道衔 高如民 张国梁

  

    成 员:王建国 张耀华 王天仕 段廷良王 艳

  

    考核办公室主任:张国梁(兼)

  

    办公室成员:张治江 连北坤 张 磊

  

    二、考核原则

  

    年度考核工作是对教职员工“德、能、勤、绩、廉”全面评价的一项重要方法,也是学院准确掌握和评价教职工的工作业绩的有效途径,同时也为实施聘任、奖惩以及职务调整、工资晋升等提供重要依据。因此,要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结合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在学校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励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年度考核表

  

    年度考核表分两种,教师岗填写《专业技术人员年度(任期)考核登记表》,行政管理及工勤岗填写《管理、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表格可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力资源部网站首页下载,要求用A4纸正反双面打印。

  

   四、考核等次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五、相关问题说明

  

    1、人员情况说明

  

    我院现有教职工230人,其中172人工作已经满一年,具备考评资格,工作未满一年的 68名教职工只参评不定等次。依据考核要求20%为优秀,因此优秀总名额为46人(其中河大优秀人员上报校人事处)。

  

    2、考核推优办法

  

    本年度考核采取分层次、分部门推优与述职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1)述职公示: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个人述职报告交宣传部,经加密后于民生网站公示。

  

   (2)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代表班子做年度总结,接受组织部对院班子的考核。由河南大学组织部发放《干部民意测评表》对院级领导进行测评。测评表会后收回,作为推优的参考依据。

  

   (3)2016年3月上旬召开中层干部推优会,在个人述职的基础上互相投票推优,个人述职要求依据工作职责进行简短陈述,述职时间每人不超过5分钟,推优结果在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由人力资源部进行汇总后上报考核领导小组。

  

   (4)2016年3月中旬由考核办公室备案,由部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推优工作,按分配的优秀名额进行推优。考核前部门员工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岗位职责(个人在一年中所做的工作)、个人述职报告一并交予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按照个人的综合表现、岗位特征、岗位匹配度以及部门投票结果决定优秀人选,并将投票结果反馈到员工。部门主任本着负责的态度对每位员工写出个人鉴定(一式两份,负责人和员工各一份),并存档。推优结果由带队领导报人力资源部汇总后上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3、公示:2016年3月中下旬,考核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公示优秀名单,公示期为3天。

  

    4、2016年3月下旬,以部门为单位上交年度考核表,考核人填写完成“主管领导或党组织意见”和“本人意见”后,人力资源部填写考核等次,经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6年4月上旬分别上报相应主管部门(校人事处、集团人力资源部、市人事局)。

  

    六、考核工作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学院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要把考核当成本部门一项实际任务来抓,认真梳理,详加总结。

  

    2、实事求是。对待员工的述职要本着客观求实的原则,员工的年度鉴定要本着员工的长远发展和职业规划做出客观详实的评价。对员工的优点给予表扬,缺点给予指正,为员工的健康发展指明方向、

  

    3、积极配合。学院各部门要根据学院要求认真履行述职考核职责,积极协调,密切配合,把本年度考核做好、做实。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考核领导组

  

201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