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理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日活动总结

新闻作者:裴葳蕤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29

  6月28日晚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学院党组织的要求,在学院6号教学楼6303教室组织学习观看央视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裴葳蕤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按时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的《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及相关内容,随后裴葳蕤同志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被追授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像他们那样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最后裴葳蕤同志总结强调: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不论是红色理论家郑德荣还是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李泉新,不论是援藏干部钟扬、救助干部许帅还是脱贫攻坚干部姜仕坤,不论是科技集团的总经理张进还是舰载航空兵的普通飞行员张超,他们都做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也正因此,才做到了“组织的需要第一”,“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他们把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无私奉献给困难群众,以自身勤政清廉之气感染着身边人,他们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精神。让我们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焕发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