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

汗洒丛林渐坚毅,中岳嵩山炼真金 ——2017级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嵩山地区自然地理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韩卓琳 吴文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1



  在炎炎夏日万物蓬勃之际,7月3日至9日,理工分院率队2017级400余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在嵩山地区为期七天的野外实习活动。理工分院2017级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项教学活动。


  此次实习由彭剑峰老师任总领队,刘桂芳等10余位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共同担任讲解、指导任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在鹅岭口、石淙河、玉皇庙、耿庄、中岳庙、逍遥谷等地进行田野实地调研。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实地讲解嵩山地区的地质、地貌、水文和气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同学们不畏艰难险苦,不怕日晒和徒步辛苦,甚至在大雨中一丝不苟地测量记录、分析实验、采集石样标本;全体同学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了各项具有挑战性的实习任务,对嵩山地区地理环境的演变与发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7月8日,是实习活动的最后一天,师生们一同登顶嵩山峻极峰。


  实习结束,带队老师们对我院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对大自然愈加敬畏,同时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收获颇多。野外实习是地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教学环节能够应用和验证课堂教学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加强和巩固对教材内容的理解,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