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02



  8月31日上午,理工分院在理工楼6303办公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民生学院副院长、理工分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理工分院院长赵建军,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副院长胡威威及分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王新收主持。


  首先,王新收对新任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由衷欢迎,希望新任教师能尽快熟悉工作,及时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协同完成各项任务。此外,王新收详细部署了迎新工作,指出迎新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高效统筹迎新准备,优质完成迎新工作;第二,高效服务,尽心尽责。缩短新生报道手续办理时间,营造温馨学院氛围。第三,暖心服务,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此外,要落实新老生安全入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胡威威就近期教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总,首先介绍了暑期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所得成果,新专业申报进展以及环境科学专业评估任务。此外,胡威威表示各专业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认真统计上课出勤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并根据本学期学生成绩继续实施学业预警,与此同时,各教师要及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


  赵建军指出新学期工作重点,第一,重视学风建设。强化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第二,重视当前工作。各教师要重视教学任务,协助教学管理,保证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做好迎新准备,促进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三,重视专业建设。深度挖掘学科特色,了解各专业人才培养特点与成效,优化培养目标,落实培养方案,构建高质量专业结构。


  王天仕肯定了各教师的前期工作,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有章可循,工作规范。各项工作的目标、实施、运行都需要参照学院规章标准,保证教学管理以及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正确性。第二,基础建设,以小见大。任何开拓性、外延性工作的实施都要以基础工作为前提,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需要主次分明、处理得当。第三、方向正确,专业突出。要正确把握工作方向,确保科学性引导;同时要注重增强教师专业性与学科专业性,提高教师专业修养,树立崇高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