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开展“以高校为支点,中原文化为纽带”主题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

新闻作者: 刘书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7

  10月26日中午,“以高校为支点,中原文化为纽带”主题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在4107教室成功举办,2016级自动化、2017级土木工程和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成员参加,辅导员裴葳蕤宣讲。


  活动之初,裴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举行本次主题活动的意义与目的,旨在激发学生了解中原文化,学习中原文化的积极性。接着,她通过PPT演示了中原文化的源头,生动形象地引入了中原文化的概念。随后,裴老师围绕中原文化在图腾、饮食、政治、商业、经济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以高校为支点,将中原文化建设与城市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进行了分析,使大家明白中原文化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以高校为支点,中原文化为纽带而展开,激发了学生对中原文化学习的兴趣,使学生清楚中原文化与在豫高校关系的相辅相成,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