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分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新闻作者:何晓斐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01

  10月29日上午,理工分院在理工楼6303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副院长胡威威及分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理工分院教工支部委员武瑶老师主持并领学。


  会议开始,支部委员武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其中纪律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接着,武瑶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条例》的修改历史,强调了此次修改具有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的重大意义,之后带领大家逐条分析修改的内容,并指出,学习和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之后,王新收发表学习心得,指出未入党时,常说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何为党员标准,就是指《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并且《条例》内容是对党员的下限要求,不可触犯,在此基础上,才能继续努力,成为优秀党员,另外,所有党员在工作之余,要不断读书,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胡威威结合教学给青年教师提出要求,教师要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按规矩办事,不可逾越纪律红线,侯军伟老师强调,《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在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因此,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纪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使得大家都明确,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学习贯彻《条例》,最关键的就是要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纪律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党的政治性与纪律性的有机统一和高度融合。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学习,会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