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18

  3月15日下午,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班级安全教育与管理,2018级生物工程全体成员在辅导员以及班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班长霍霆霄主持,2018级生物工程全体成员参与进行。班会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火小品开头,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火灾发生时该怎样及时冷静处理。随后,由宣传委员耿佳彤总结可能发生火灾的具体情况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由副班长赵家兴和团支书李玲玲分别总结介绍了防触电和防中毒的新闻事件以及防范措施和生活常识。最后,由班长霍霆霄做出班会总结,意在使学生了解生命的可贵,掌握有关的火灾、触电、食物中毒以及遇到坏人的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此次班会旨在引导我班学生在活动中认识生命的意义,在自我体验中发挥潜能,丰富自我生命,提升生命意义。进而教育学生关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激扬生命、热爱生命、保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