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活百科”寝室文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李琼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1

4


2


3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加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同时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文明寝室环境,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主办、理工学院承办的“生活百科”寝室文化知识竞赛,于5月20日晚上7点在大礼堂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民生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雪东、现教中心主任赵国强、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理工学院副院长胡威威,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本次活动由赵鑫和杨瑾主持。


  经过前期的选拔,五大分院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大赛采取积分制原则,设有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赛题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多个部分,涉及文学、科学、历史、安全等多方面的内容。经过个人必答题的沉着冷静、集体必答题的密切配合、抢答题、风险题的惊险刺激,最终,理工学院获得一等奖,医学院获得二等奖;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并列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展现了大学生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通过与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在共同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有利于营造和谐融洽、热爱学习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