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级环境工程开展考研学习交流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刘梦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0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的认知,同时树立远大理想目标,5月17日上午,由2015级环境工程李静、史星丽、赵旭阳三位毕业生代表在3501教室对2018级环境工程全体学生进行学习分享交流。


  三位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李静同学就个人经历提出考研要趁早,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同时在大学四年中,要尽量丰富大学的经历,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情。史星丽特别针对英语、数学,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多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赵旭阳结合自己的考研学习经历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三位毕业生同时在实验室学习、校园生活、社会实践对2018级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句句情真意切。


  机遇偏爱有准备头脑的人。此次交流会,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长远目标的制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