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 “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按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部署要求,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祖国,我想对您说


  活动时间:2019年7月5日—7月26日


  二、征文对象


  接受国家各类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


  三、征文内容和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深刻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诚信主题。


  3、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内容须原创,字数不超过2000字。


  四、活动开展


  1、班级初选(7月5日-7月20日):各班要广泛宣传,进行初步评选。每位辅导员评选出1——2篇优秀作品,发到分院邮箱(925814372@qq.com)


  2、分院评选(7月21日-7月26日):由分院征文评审委员会对上交的作品进行再次筛选后选出4——6篇优秀作品交至学院。


  五、奖项设置与作品应用


  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由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学院对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比赛结束后,学院将遴选优秀征文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并在有关媒体上进行选登或者集结成册供全院师生学习。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


  2019年7月3日


  附件1: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诚信校园行”征文活动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附件2: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模板


附件1: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诚信校园行”征文活动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