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举消防演练,建平安校园

新闻作者:吴晓飞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9-27

  2019年9月27日,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8级测控专业组织了全班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此次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以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救助能力为主,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本校学生积极热情的参加此次视频观看活动。在视频观看中,同学们学到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因素,也学到了当发生火灾时一定在第一时间拨打消防电话,面对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的措施。当发生火灾时应该远离火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贴近地面或者匍匐前进。用水浸泡过的棉被毛毯盖在身上,用最快速的速度穿过火场并冲到安全区域。当被困在火场时,一定护住口鼻,不要大声呼喊浪费体力,节约水资源的使用,巩固生存空间,等待消防人员的救援。视频中列举多种实例,向我们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错误的方式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也向我们展示了采用正确方法的必要性,视频中也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道具及灭火器正确的使用。

  此次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观看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班学生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