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一行到兄弟院校进行考察并应邀参加高教博览会

新闻作者:胡威威 吴振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5

1


1


3


  为了进一步优化理工学院专业设置规划,提高专业设置的合理性,拓展办学的深度和广度,11月1日,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副院长胡威威、教务员吴振辉一行3人到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王晓蔚教授对理工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管理模式、师资聘用、实验室规划和学生实习等基本情况,赵建军也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理工学院的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独立学院发展转型期间的二级分院专业规划、专业课程设置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毕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随后理工学院一行参观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电工电子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并和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了解到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的具体举措,拓宽了理工学院专业发展和建设的思路,对理工学院开展新一轮专业规划建设工作,尤其是实习实训基地的建立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11月1日下午到3日,理工学院一行应邀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


  理工学院参会代表针对自己的专业领域认真参加相关专业论坛,深入了解各种教学仪器设备和教学软件,并与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洽谈,全面了解设备的参数和运行情况以及高新教育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情况。此次高博会收获颇丰,对理工学院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课程建设、信息化技术建设、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