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焦裕禄烈士、弘扬焦裕禄精神”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武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1

焦裕禄纪念馆留念


1


2


  为缅怀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11月7日,理工学院党总支赴兰考开展了“缅怀焦裕禄烈士、弘扬焦裕禄精神”教育活动。理工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9:20,理工学院党总支党员同志们抵达烈士陵园,进行了祭奠先烈活动。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党员整齐肃穆的站在焦裕禄墓碑前,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然后绕墓一周,深切缅怀焦裕禄烈士。


  在参观焦裕禄烈士纪念馆,看到焦裕禄烈士为改变兰考当年穷困面貌而强忍疾病折磨,历尽艰辛、深入群众、治理“三害”的壮举后,同志们都表示表示一定要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观看纪录片《时代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时,看到焦裕禄同志不顾病重的身体,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甚至在病床上都一直心系兰考人民,很多同志都潸然泪下,在焦裕禄的心中,老百姓才是最重要的,为老百姓做贡献是他一生的使命,这就是“焦裕禄精神”。随后,同志们瞻仰了“焦桐”、参观了“习桐”,在枝繁叶茂的“焦桐”下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事迹的讲解,深刻的体会到了焦裕禄那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下午,一行人到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学习活动,同志们学习并体验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艰辛过程,亲身体验了焦裕禄同志总结的“翻淤压沙”和“贴膏药”治理风沙的方法。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实干作风和奋斗精神,要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中,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