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理工学院“学党史,铭党恩”党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张思雨 马薇 信息来源:理工学院 党宣融媒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1


2


5


3


4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11月22日,理工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党史,铭党恩”党务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环节。第一阶段为团体赛,经过初赛严格选拔,共有七支二级学院代表队进行决赛的角逐。团体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赛。各代表队在必答题部分表现出色,对答如流,分数不分伯仲;抢答题部分争分夺秒,气氛激烈,展现出各代表队扎实的知识功底;风险题部分各代表队运筹帷幄,谨慎应对,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个人赛环节采用淘汰制,共五个部分,分别为千岩竞秀、初露锋芒、步步为赢、困难重重、一马当先,赛题由浅入深,难度依次增加,赛事氛围紧张有序,扣人心弦。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激烈的比赛告一段落,由理工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文艺表演古典乐器联奏让大家聆听到葫芦丝的温婉动听、古筝的婉转空灵、琵琶的嘈嘈切切;歌曲《国家》更是唱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表达了同学们对国家的深深敬意的真挚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实力比拼,理工学院代表队与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代表队与医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传媒学院代表队、人文学院代表队和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三等奖。理工学院陈德胜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商学院冯晓彬获得个人赛二等奖,人文学院顾书梅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党务知识竞赛迄今已是第七届,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把知识竞赛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