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召开“严肃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班会

新闻作者:祁世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1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为了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12月10日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在1401教室“严肃考风考纪,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乔墩墩主持。


  会议开始,乔墩墩老师首先传达了“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这是学院首次在学期末面对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干部开展的大型会议,体现了学校对于考试纪律的重视,显示了学校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决心。接着乔墩墩老师带领学生并学习了《学生手册》关于诚信考试的部分要求和相关违纪惩罚的内容。其次,乔墩墩老师就学生在校内外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这是每次班会不可或缺的部分,“安全重于泰山”。乔老师用近期发生的事例,关切地告诫我们任何同学,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身安全都是重中之重。


  本次班会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忘记作为社会接班人所应具有的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为我们规范了面对接下来要到来的期末考试我们应当采取的对策,即努力复习,诚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