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考风即学风,考纪刻心中 ——2017级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韩卓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16

43A0FEEE013799E391FF77216248C1430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构建诚信校园, 12月13日中午,2017级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全体同学在2106教室召开了“考风即学风,考纪刻心中”考前动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李老师主持。

  

  李老师针对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进行考前教育及动员,她首先运用导向教育,采取案例式、启发式等方法,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工作的各项要求;接着通过入心入脑、入情入理、触及内心思想的教育手段,使同学们明确了此次开展考风考纪班会的重要意义;另外,李老师还利用数据信息和多媒体讲解方式,引导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鼓励大家把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实践中充实、丰富和发展自己,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价值观相结合,在实践中检查和提高。

  

  三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条件管理条例》中关于“违纪和作弊的认定”、“违纪和作弊处分程序”等部分条例进行了宣读。三位班长同学先后发言,表示一定会做好表率。同学们也积极响应本次班会主题,主动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与复习心得。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达到了教育警示目的,提高了班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