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综合教研室第一周上课情况

新闻作者:李莉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22

  理工综合教研室在本学期承担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的C++程序设计、C/C++程序设计、基本电路与电子学等课程。为了响应民生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院的安排,从2月17开始按照课表进行网络授课,选择“MOOC/直播+QQ在线答疑”等方式进行授课。


  通过一个周的授课,整体效果良好。通过调查发现,部分学生没有电脑,无法在理论课结束之后,及时进行上机练习,影响学生实操能力的锻炼。为解决这种问题,任课老师经过调研,选取手机C++编程软件,并为学生录制手机C++编程软件的操作使用视频。还有部分学生,没有前期课程的基础,老师们从各大网站为他们选取合适的MOOC视频,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加快学习进度,并随时在线进行辅导,解答学生的疑问。


  任课老师表示通过直播的授课方式,选择“连麦”的形式现场提问,可以达到与线下课堂教学同等的教学效果。学生完成了从第一次上课的无所适从到已经完全适应了在线教学的过程。教师并通过QQ在线答疑,学生更主动的参与课题、提出并解决问题。


  一周的课程已经结束,任课老师对学生进行回访,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反映良好,对于课程的讲授进度、授课效果均满意。


1


2


  下图为发送给学生的部分材料,包含手机C++编译器的安装包,手机C++编译器的使用视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