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线上教学进行时—理工学院优秀辅导员乔墩墩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6

  乔墩墩,理工学院辅导员。负责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2016级生物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四个专业357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乔老师迅速以战时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从宣传教育、摸排统计、学业指导等多方面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



  乔老师时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应对、科学防范。疫情爆发后,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等,发布疫情防范等相关知识,时刻提醒同学们对于疫情要高度重视,注意科学防范。同时,要求同学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关注相信官方消息。加强心理辅导,帮学生遇见更美的自己,乔老师所带学生中,有三名同学曾与来自武汉的朋友有过接触,他向几位同学了解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建立专人负责联系,及时掌握情况。按照学院要求开展摸排统计,确保一个不能少。还建立了“辅导员+班委+寝室长+学生”的多维多层联系机制,能够做到及时准确的摸排统计所带班级学生信息,并及时上报。


  分类进行学业指导,督促学生坚持学习,不荒废学业。针对所带2018级人文、环科两个专业的学生,从学生开始上网课以来,按照学院要求建立了各科学习群交流群,使班级和任课老师建立了联系,对于学生上网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和学院、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使各专业课有序开展,上课效果良好。针对所带毕业生2016级生物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来讲,侧重于指导学生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撰写。考研成绩出来后,及时了解考试情况,按要求及时统计上报学生考研情况,并提醒学生要关注考研分数线和相关调剂信息。结合学院就业部门,通过QQ群实时发布招聘信息,提醒同学们要提前着手准备,及时关注招聘网站信息,并提醒网络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督促同学们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并告诫大家毕业论文是重中之重,不能顺利毕业一切都是空谈,要求同学们与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进行了联系,使毕业生稳步开展论文的撰写工作。


  在特殊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期待春暖花开时,与大家相遇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