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级应用化学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6

  近日,为了响应学院号召,2017级应用化学全体学生深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各自在家以寝室为单位,在寝室长的组织下进行了“云学习”,学习结束后大家都深受鼓舞,受益良多,纷纷通过“云交流”,发表了对习近平主席此次回信的感想。


  刘洋同学深受鼓舞的说,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学生的回信,我看到了总书记对于学生学习知识,为祖国做贡献的支持。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奉献自己微薄之力。


  在班里担任组织委员的王孟丽同学谈到,习主席说有国才有家,这也是我始终坚持的信念。习主席对西藏大学生的回信,我看到了习主席和国家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希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愿意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的专业为祖国添砖加瓦,星星之火都可以燎原,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为国争光的信念,我相信,祖国一定会有一个更灿烂的未来。


  在班里成绩不是很靠前的郭鹏浩也很有感触,他说,祖国给了我们这么安全的学习环境,而我以前却不珍惜。在这次疫情中无论是用到药品的合成还是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品的生产都和我们应用化学专业息息相关,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希望能合成出更多先进的防护材料,效果更好的药物,为祖国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迸发出了更深爱国热情,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