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6

  3月26日,理工学院邀请到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贺副教授为全体老师举行了一场线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主持。



  沈贺老师结合全球的疫情现状,从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两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深层次原因。紧接着沈贺老师结合这两种国家软实力,为全院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讲座结束后,各辅导员都认真开展了线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


  裴葳蕤老师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灾情这个特殊教材,加强价值引领,强化自律意识。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成才成熟,加深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的思考,在条件变化的环境中努力增强学习效果。


  王俊锋老师强调,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科学。那些为国家医疗卫生、国防、教育等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们是真英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盲从,不浮夸。要修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党性,与祖国共命运、共成长。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王刘莹谈到,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许多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杨晓茹谈到,作为一名团员,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让五星红旗在心田飘扬,争做合格“零零后”。


  此次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价值观引领作用,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的点点滴滴之中,滋养了学子心灵,为他们筑牢了信仰之基。



主讲嘉宾简介:

      沈贺,中共党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