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理工学院举办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李莉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5

2


1


  为了促进新教师更快更好的进入角色,提高教师的课程教学水平,9月3日,理工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在4102开展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学院督导组毛海涛、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公共计算机学术带头人尹柯、理工学院副书记孙永胜、副院长胡威威、魏金凤教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活动由胡威威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试讲的教师分别来自于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大数据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和综合教研室。各位教师在试讲前,精心准备教案、PPT。在试讲过程中,教态自然、语言精练、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娴熟、表达准确,表现出较好的专业素养。


  评委老师从每位老师的教学内容、教案、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仪表仪容等方面进行认真点评,肯定了试讲教师的准备,指出了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给出建议和意见。


  新进教师试讲活动是理工学院延续多年的传统,各个教研室将根据本次试讲情况,调整“老带新”工作计划,尽最大努力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进入到角色中。试讲教师也表示通过此次试讲,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得到有针对性的教学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