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理工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1

1


  为保障新学期课程的顺利进行,8月27日下午,理工学院针对专升本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召开教学专题研讨会,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


  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教授对新学期授课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辅导员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学习的程度,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关注学生学习的侧重点,给学生提供帮助。


  民生学院副院长王天仕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为教师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关注学生的起点。专升本学生来源于不同的学校,授课教师要正确看待学生的学习基础,先研究教材和教学内容,把握讲课的尺度,不仅要备好课,还要备好学生,从授课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作为切入点,全面了解学生。


  第二,适当调整教学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客观、理智、成熟的处理课堂上出现的问题,灵活利用多种教学方法,合理把控教学进度,引导学生,鼓励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学习的自信心。


  第三,正确看待自己。授课教师要有自信,教师既是教学活动的主导者,也是教学过程的参与者,要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要重视学生,也要正确看待自己。


  参会教师表示,一定要认真准备,从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上要认真正确的对待学生,多反馈、多讨论,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