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理工学院召开教研室网络教学研讨会议

新闻作者:理工学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5

  3月11日、3月12日理工学院理综和公计教研室分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网络教学会议,总结近期线上教学的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会议分别由教研室主任李莉杰和吕敏主持。


  李莉杰总结了近期以来的教学工作;教研室老师讨论了网络教学中学生预习、课堂考勤、网络延迟等问题;吴振辉从教务的角度,督促教师提前发送电子版教材,建议教师选取网络稳定的教学平台,做好预案,利用其他网络设备多方位监控课堂,定时分批让学生发送课堂截图等手段来掌控课堂情况。理综教研室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推荐相应的手机编程平台、录制电脑端的安装软件和视频,课堂上点名、互动、分层次练习得到师生得一致好评。


  吕敏对近时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心得。教研室老师运用各种途径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前将学校云端录制的视频,教师录制课程、重难点讲解视频以及电子版教材提前发送给学生;采取答案口令红包奖惩制度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为无法上机操作的同学制作上机操作手册并采用抄题作答模式;交叉使用多种授课平台,兼顾学生的签到、听课和知识点的预习和复习;采用分层作业布置模式,利用qq群的作业功能分类提交作业,兼顾到每一位学生。尹柯教授总结了网络课程得利与弊,提醒教师多交流、进行经验分享。利用好本校的慕课资源进行知识点回顾、督促学生提前下载预习材料等方式来规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经过讨论,教师们都纷纷表示要做好网络教学,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提前发布本次课内容的重难点;采取公共邮箱、智慧树、qq群作业进行作业的分层次上交;同时做好开学后课程的复习、加大实训课程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