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线上教学进行时—理工学院优秀教师袁帅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0

  线上授课已经过去三周,这种网络式教学相较于传统课堂,不论交互形式、授课手段还是授课效果都有诸多不同,从教学平台的选择到教育资源的整合,整个准备阶段就让我感到了眼花缭乱。





  为了防止教学当中出现问题,袁帅老师制定了三个备选教学方案,分别是:“智慧树直播+大学生MOOC平台+QQ群”,其次是“雨课堂+QQ直播+QQ群”和“腾讯课堂(或腾讯会议)+大学生MOOC平台+QQ群”,并提前录制相应的教学视频以应付由于学生网络不太通畅等诸多不确定因素造成的硬性问题,比如教学软件的崩溃,学生是否顺利的进入在线课堂学习。希望凭借着身为计算机老师的优势,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袁帅老师本学期的授课任务是2019级的《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该课程有着较强的专业性和灵活性,实践性强,使得线上教学的难度更大。虽有难度,亦有曙光,比如线上教学使得所有学生跟老师的接触距离都是一致的,再也没有前后排看不清听不清之分,而且可以随时与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和答疑。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采取答案生成口令红包,发红包抢红包的形式不仅让学生之间有了竞争感,更多了线上教学的趣味性,令师生互动感大大加强,提高教学效率。不破不立,一场疫情打破了很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奋斗克服困难,重新立起来的将会更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