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停课不停学,让教育永远“在线”

新闻作者:吕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1

2

   

3


   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在师生中传播,并且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理工学院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前准备部署,广泛调动校内外教学资源,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各项准备工作。


   严重的疫情形势让教务工作面临着新的任务和挑战,为了保证2月17日网上平台教学的正常进行,从2月2日起在院领导和教务处的领导下,教务员吴振辉、景彦昊老师加班加点在家办公,帮助任课老师选择课程平台资源,实现“互联网+”技术开展课程教学。统计线上教学课程、班级、学生信息,确保2月17日前完成网上教学的所有准备工作!保证理论课程线上教学的全覆盖。本学期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共有20位老师承担全校大一4000多学生的教学任务。主要承担课程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


  按照“延迟开学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积极应对调整教学计划,研究制定推迟开学期间相关教学工作方案。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结合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学生的特点和学业要求,做好因推迟开学所引发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教学计划调整工作,集中优势资源,内外挖掘潜力,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的准备与遴选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


  老师们积极投入在线集体备课、线上平台培训、线上教学模式探讨等工作。延迟开学期间,老师们将借助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开学延迟,学习不延期”!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育永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