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传红色经典 存时代初心——理工学院在红色经典诵读决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作者:陈星予 马薇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1

  10月3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院党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于学院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心颂队”、“百舸争流队”经过层层选拔成功跻身决赛。


  伴着玉珠走盘的琵琶声渐渐隐去,“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震撼之词引燃全场,台下观众响起阵阵掌声。理工学院的心颂队用一支《沁园春·国庆》展现了同学们共同朗诵毛主席诗词的少年豪情,他们用慷慨激昂的声音歌颂了毛主席优美的辞藻,描绘了华夏江山的千姿百态,描摹了伟大民族的复兴征程,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声情并茂的吟唱、抑扬顿挫的朗诵赢得台下师生的连连称赞。理工学院百舸争流队则是用了另外一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情感,他们身着民国服饰,歌颂着祖国的峥嵘岁月,憧憬着美好的时代愿景,为祖国深情祝福:“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经过激烈比拼,理工学院心颂队荣获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百舸争流队荣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已于2019年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本次诵读比赛加强了同学们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在爱国主义思想的熏陶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之中。


QQ图片20191106205626


120415252047444038


494284068495389326


QQ图片20191106205601


QQ图片2019110620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