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线上教学进行时—理工学院优秀辅导员孟潇康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12

  孟潇康,理工学院辅导员。负责学院通信工程,环境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247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作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者,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孟老师积极引领学生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做到了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在疫情特殊时期,孟老师秉持着高度警觉,通过微信、电话、QQ等形式进行收集、统计、整理学生信息,排查学生的身体状况,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动态,专注倾听学生的感受与想法,从而建立学生的信任感,破除对疫情的恐慌,并及时关注官方平台所公布的关于疫情的权威信息,引导学生应对谣言要增强免疫力,保有理性,不在QQ群、朋友圈等媒体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更多正能量。


  为保证在疫情特殊时期网络授课工作的顺利开展,孟老师按照学院的要求,认真核对各专业线上教学课程、班级、学生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情况统计,他积极与任课教师沟通,并每天按时整理上报学生上课情况,引导学生不忘初心,学会自律自强,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次预习复习,认真完成每一份作业,静下心来深入研究老师的所教所讲,践行优良学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孟老师以身作则,保持理性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