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理工学子担使命 齐家上阵抗疫情

新闻作者:刘家宝 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2-10

1


2


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理工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刘家宝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承担使命,齐家上阵,为抗击疫情贡献着一家人的力量。


  家住通许县大岗李乡户岗村的刘家宝,母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身为村干部毅然决然的站到了防疫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早出晚归,一大早就到村里各个街道拿着喇叭喊:“不要聚堆儿,没事别出门,在家玩手机,看电视都行,必要时出门带上口罩……”。巡逻一遍后,就马上去了村出入口的防控卡点值班。给过往人员登记、量体温、消毒、并劝返没事出村人员;吃饭时间,为卡点值班人员做饭;其他时间,去各家排查登记武汉回乡人员,测体温,消毒……


  看到防控一线的忙碌,刘家宝也想为他们帮忙,并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守护村民。遂向村支书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志愿者期间感觉到了他们工作的辛苦,和党员干部在卡点值班给过往人员登记、量体温消毒、劝返一些人员返回;去街道巡逻;给村里的防疫工作上做文件。


  他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上也是义不容辞,拿出1000元现金捐赠给了村里的防控工作,还让在外地的姑姑捐了1000元现金为家乡的防控工作做贡献。他说:“身为军人,在国家有难时应当出一份力”。


  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刘家宝受益很多,也感到了自己身为志愿者应该承担的责任,为国家出自己绵薄之力,也看到前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母亲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阐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父亲以军人的姿态“拿起手中三尺剑,驱逐病疫保家园”。同时,看到了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病毒,才能筑造了这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