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理工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新闻作者:孙岚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22

  9月22日上午,理工学院在综合楼9509召开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建设会。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主持,副院长胡威威,学科带头人李永文教授以及专业教师参加。


  李永文教授就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及专业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会议就部分课程的上课方式及学时分配、小学期实训内容的具体设置、安排和实施方式、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位置及开设的先后顺序展开讨论。


  赵建军谈到,培养方案在修订过程中一定要明确学院的定位——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要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就业+升学”为导向,注重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培养。


  与会教师从专业角度、修订培养方案的出发点、课程设置的顺序以及课程间的关系、培养方案与应用型学生能力的培养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理工学院会不定期的开展相关会议,保障学院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