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理工学院开展培养方案研讨会

新闻作者:吴振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27

  10月23日下午,理工学院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开展了培养方案研讨会。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教授,学科带头人毛海涛教授、李永文教授,教务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胡威威主持。


  本次研讨会按照“个性鲜明、基础知识扎实、技术能力突出、适应性强”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和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出发点,从“零课程”、“减课程”的角度出发,双向论证课程开设的学期和必要性,控制好各类课程的比例关系,做好小学期课程的开设计划。与会人员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专升本等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建军要求各教研室制定培养方案要始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统筹课程安排,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式,确保人才培养的全面性、科学性和时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