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上再创佳绩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1-22

  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学院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再次为学院赢得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此次参赛的同学均来自理工学院,这些同学虽然接触单片机的时间不长,但在教师的精心指导、学长们的积极引导下,制定学习计划,假期主动申请留校练习,专心写程序,努力提高动手能力;利用暑期小学期的时间,争分夺秒,循序渐进,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历年省赛和国赛题目程序的编写,努力解决出现的每一个BUG。千所高校同竞技,六万学子展锋芒。最终参赛学生不负众望冲入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王谦同学谈到:“记得刚开始学习单片机时,每点亮一个灯就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能通过开发板让计算机实现预期的功能,感觉学习很有成就感。这次参赛只拿到了国赛三等奖,以后一定要再次挑战自己,争取为学校争得更高的荣誉。”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理工学院始终秉持“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重视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从2014年参赛至今,共获得国家级奖39项,省级奖2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