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生命至上” 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展板评比

新闻作者:刘书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1-19

  为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习消防安全的兴趣,树立消防的“四懂四会”的意识,提高安全宣传品质,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理工学院在体育馆门前,举办以“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展板评比活动。


  通知下发后,各专业踊跃参与,积极报名,精心设计,最终由2018级应用化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制作的11个展板被选入参评。展板根据内容可分为两大类,一部分以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口号,以构思巧妙的图文设计,切合题意的文段选取,博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另一部分,以逆行者为主题,主要通过描绘身穿防护服,身处浓烟之中,却仍冲向烈火之中的消防员,诠释了用忠诚践行初心,用奉献履行使命,用生命保护生命的逆行者精神。最后,到场评委老师对参评展板给予高度认可,肯定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并根据评分细则进行了打分。


  本次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积累自救的经验,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