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21

  一、大赛目的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以促进我院创新创业型人才成长为目标,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实事求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丰富实践、提高素质,在此基础上促进我院课外实践技术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科技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二、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三、大赛内容

  本届大赛设置创新、创业两个赛道,每个赛道包含以下赛项。

  创新类比赛项目类别:

  (1)自然科学类(理、工、农、医类学术研究);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研究;

  (3)工程基础项目类(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

  (4)“智能+”项目类(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智能物流搬运包括智能搬运机器人和桥梁结构设计等);

  (5)虚拟仿真类(包括:飞行器设计仿、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

  (6)工程创客类(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

  创业类比赛项目类别:

  现代农业类、制造业类、信息技术服务类、文化创意服务类、社会服务类等。

  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四、组织方式

  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面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全体学生,可以跨年级、专业自由组队。团队参赛人数为5-7人。初赛以创新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决赛以创新计划实物、创新计划书、路演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

  每个学院可单独或联合组队参赛。

  五、比赛安排

  1、大赛报名时间

  各分院参赛队伍将作品申报书(附件1)、参赛信息汇总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上交至理工学院办公室(4号宿舍楼地下室路演大厅),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gongtuanwei@126.com)。

  以上材料整理好以分院团总支为单位上交至理工学院办公室,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4日下午18:00。

  2、比赛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宜

  1、申报者应认真阅读此说明各项内容后按要求详细填写。

  2、科技研究类作品需有必要的作品说明,并附有研究报告、图表、曲线、试验数据,科技制作类作品需附有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等,打印或粘贴到申报书后。

  3、其他参赛事宜请向理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或理工学院第三届科技创新大赛讨论群(933139894)咨询。联系人:韩老师 电话:18337821516。

  附件1(作品申报书).docx附件2(参赛信息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