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子在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省赛中斩获两项银奖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24

  近日,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理工学院学生参赛项目《河南省普攸尔纳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喜大地”土壤修复剂》获得银奖。

  其中,《河南省普攸尔纳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本项目以Fe3O4 /半胱氨酸为载体得到纳米吸附剂,直接应用于GST-tagged融合蛋白的亲和分离,以实现对目标蛋白的靶向、快速、高效分离。《“喜大地”土壤修复剂》是以巯基粉煤灰制备重金属土壤钝化剂,以巯基螯合作用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属离子,达到变废为宝、金属修复效率高等优点。

  自项目培育以来,得到了理工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安排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积极进行各项调查研究,确定项目研究内容,保证选题科学创新、方案合理可行。同时,理工学院邀请多位专家老师对项目进行了指导,期间数易其稿,反复修改,精益求精地打磨申报材料和汇报讲稿,力求科学严谨、尽善尽美。参赛学生袁近秋回顾赛事,百感交集地说到:“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选题、实验环节、项目书修改等每一个环节都会发现许多新的问题,我们的指导老师们给予我们很多帮助,鼓励我们再接再厉,引领我们攻克难关。”许欣提到:“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学术平台,激发了我们参与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的热情。挑战杯最大的魅力就是我们可以极大丰富自身才学,提升实践,在一次次历练中地挑战自我!”

  理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注重对学生科创能力的培育,鼓励教师对参赛学生引领指导,形成全院上下师生高度重视学生双创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竞赛活动,素有当代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盛会"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