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27

  为更好地做好国家及省市关于高校大学生资助政策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明确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质量,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对资助体系深入了解,确保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辅导员韩晗详细系统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校信用助学贷款、服兵役等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国家助学金等政策。详细解读了各项资助政策相关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注意事项、认定标准、评议制度等各方面事宜。加深了同学们对“奖、贷、助、补、免、减”等国家现有资助政策的理解。最后,针对学生可能存在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的地方,进行了专门的阐释和引导,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教育学生诚信还贷,合理消费、杜绝浪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动员学生对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经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各项资助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并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院活动,为班级树立良好的形象,以自身优异的品格来回报祖国。

微信图片_20210518000245


微信图片_2021051800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