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全体党员深切悼念袁隆平院士

新闻作者:王俊锋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5-25

4


1



  为了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教育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其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的崇高风范,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之情,5月24日下午,理工学院在大礼堂观看《为时代而歌:袁隆平》纪录片,深切悼念袁隆平院士。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主持。


  纪录片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数十年如一日痴心不改,倾其毕生的精力埋头研究杂交水稻的故事,使大家得以认识、走近真实而杰出的袁隆平,感受袁隆平伟大的人格魅力,和他以天下苍生为己任、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崇高情怀。


  学生党员,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孙小雨同学感言到,不妥协,不放弃的精神贯穿着袁隆平院士的科研进程,也正是这股精神为世界创造了奇迹,带来了希望,向革命前辈致敬,向袁隆平同志致敬;学生党员,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张议文同学说到,袁隆平院士杰出的科技才华与他的人品、精神和作风,为我们树立起了学习的典范,值得我们好好学习;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朱佳宝同学说到,对食物一直保持尊重,就是对袁老先生最好的怀念方式。


  孙永胜说到,广大师生党员要以袁隆平院士为楷模,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养,深入学习袁隆平院士精神,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理论为指导,为时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理工学院院长王新收谈到,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袁隆平院士为国、为民、为事业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和顾全大局、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做到位,用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