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持续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

新闻作者:吴振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09

dd1754a343ac2317eb410b588a381c2


7a7aea4ac8c8a25f90596c2fd6d58ea


45dd4a61dd73d0e537f83dc81f76699



  为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稳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促进教学经验交流,理工学院把教研活动搬进课堂,积极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开学初,理工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观摩课活动计划,观摩对象涉及学院所有教研室,覆盖承担教学任务的每位教师,院领导、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参加。

  

  通过本学期系列观摩课活动的开展,教研活动进课堂,教师对课堂观摩、教态教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授课教师认真准备、课堂设计新颖、教学内容组织合理、内容熟练、重难点突出、教态自然;语言流畅、表述严谨、板书工整规范、与学生互动有序、教学效果好,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对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手把手教学,对症下药。

  

  院长王新收表示,理工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近年来持续采用观摩课的形式让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同时针对观摩课活动反应出的问题,充分利用学科带头在专业和教学方面的优势,加强青年教师导师助教制度,对青年教师进行帮助指导。理工学院还采取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教研室负责人不定时听课的方式,随时进入课堂,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后期学院将多组织示范观摩教学活动,增加教师们互相学习的机会,以便更好地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