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召开听课总结会

新闻作者:孙岚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02

  2021年6月1日,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在9515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听课总结会,会议由孙岚岚主持,专业教师姚世豪、高利杰、王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在活泼、严谨、科学、和谐的氛围下进行,主要是针对任课教师本学期“观摩课”等听课过程的感想和感受进行汇报和交流。


  会议开始,每位参会的任课老师依次进行发言,通过每位老师的发言,大家都受益良多。并且,每位老师都从自身对课程和课堂教学的角度出发,结合听课的相关经历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


  通过讨论和总结,大家都认为要把握好“课前、课中、课后”的每一个环节。课前备好课是提高自身对课程理解程度和课堂把握程度的有效途径,备课的过程中对书本上的知识和自身的认识进行有效的梳理和交互,然后把自己想要教授的内容和目标通过PPT还有教案进行呈现。在每节课下课后把上课时遇到的问题和课后总结快速记录在教案或者课本中,进而达到不断进步的目的。


  在以后的教研室活动中,我们还会持续跟进教师的教学进度,并及时做好总结汇报,为学院的专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