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2019级数据科学大数据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孙天崇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5-29

  考试临近,为宣扬考风考纪,弘扬诚信为本精神,宣传信誉为先准则,教育全体同学要选择诚信,坚守诚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同学对诚信考试的重视度,2019级数据科学大数据全体成员于5月28日下午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翟元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翟老师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诚信考试的定义,着重强调了诚信在考试中扮演了十分重要角色。翟老师告戒同学们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原则,人无信不立。她非常严肃地教导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一定要做到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最后,翟老师通过分享她高中时期一位女同学的事例,提醒同学们一个人的品质与他的前途紧密相连。


  本次的主题班会主要目的是使学生对于诚信有了明确的认识,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以诚信为本,努力学习,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活中的重要意义;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律自爱,完善自我,文明考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文明学生;教育学生们养成好的考试习惯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此次班会的召开,明显提高了同学们对考风考纪的重视,让同学们对诚信有了一定深度的把握,理想的达到了本次班会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