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暑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新闻作者:曹寒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08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暑假已经到来,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在此提醒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文明离校,安全出行


  1、整理好个人物品,寝室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文明离校。


  2、同学们回家,旅游,走亲访友,外出打工,等途中,要注意旅途安全和自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二、合理安排、健康度假


  1、安排一定的时间复习或预习所学课程的内容与知识,期末考试不及格的同学,准备开学后的补考。


  2、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慎重与网友会面交流联系,警惕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轻易泄露自己的基本资料,以防电话诈骗。


  3、坚决抵制非法、迷信、传销、吸毒和不文明活动,崇尚勤俭节约,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不良网络贷款。


  4、谨言慎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浏览非法网页,不发表不当言论,不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他人声誉的活动。


  5、暑假作息要有规律,注意防暑降温,加强锻炼,不要暴饮暴食,不要酗酒滋事,禁止在水库,湖泊等较深水域游泳,防止溺水。


  6、很多同学利用打工锻炼自己,增长见识,但同学们要有防范意识,三思而后行,要学会会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轻易交付押金,防止中介诈骗,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7、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得到合理的控制但是仍有反复的趋势,所以同学们在外出的时候仍要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安全为本,学院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充实的假期!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理工学院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