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05

  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热情,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英雄人物、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我为祖国奋斗、我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理工学院于11月4日周四下午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团总支书记韩晗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这一主题深情讲述了《不朽红色基因,铁血抗日将军》、《延安保卫战》、《长津湖战役》、《先辈事迹在心间,传承精神付行动》、《不忘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李白:誓死守护党的秘密电台》、《革命下的炊事班》等一桩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参赛选手们以赤诚的语言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激情澎湃的演讲,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大家多次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一等奖获得者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段珂在赛后感慨良多:“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不为人知的红色故事,也提升了我的语言表述能力,我要继续学习民族英雄的光荣事迹,争做有理想、肯担当的有志青年。”

  团总支书记韩晗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号召大家坚持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并表示,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大家要铭记英雄先烈、学习红色事迹,以英雄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修身立志报效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激励学生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拼博的崇高品德,展示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精神风貌,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学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的良好氛围。

  

新闻照片 (8)


新闻照片 (6)


  

新闻照片 (2)


新闻照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