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学子喜获电子设计竞赛河南省一等奖

新闻作者:高利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2-12

1


2



  近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揭晓。学校学子不负众望,喜获河南省一等奖2项。


  疫情延期了比赛,但并未影响学生的参赛热情。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挑战,在教务的指导下理工学院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按照要求做好赛场布置、设备调试、考场消杀、视频录像、监考巡视、竞赛作品上交等各个环节工作,圆满完成了的竞赛工作任务。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创造能力、协作能力,最终完成设计、电路焊接及测试,并撰写设计报告。


  参加比赛的杨飞翔同学谈到:“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后一定要再次挑战自己,为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赛本着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注重理论基础、着眼学科前沿的原则,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出发点。大赛真正达到了既考查学生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又培养了科学探究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为今后的学习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