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级电子、大数据、2019级自动化和土木工程召开“拒绝饮酒,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张路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2-08

1



  为保护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促进班级凝聚力,营造和谐班风。2020级电子、大数据、2019级自动化和土木工程专业,于12月7日中午12点30分在三号楼3105教室开展“拒绝饮酒,珍爱生命”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裴葳蕤主持。


  会议开始,裴老师讲述饮酒对于人体的危害,引用相关示例来警醒同学们不要一“醉”方休,而将自身的生命安全置身事外。其次,裴老师详细剖析饮酒不单损伤身体还会影响正常生活,扰乱学习状态。最后,裴老师与同学们就大学生能否饮酒进行展开讨论,既有利于把更多的争议消弭于规定的形成之前,又有利于形成共识。


  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把握分歧的能力,能够通过讨论找到饮酒与禁酒最准确的界线,引导学生理性看待饮酒和培养大学生民主参与意识和自我管理的过程,为自己的青春未来谱写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