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团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8-18

  8月19日下午,理工学院团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团总支宣传部负责同学利用ppt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发展历史、“两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团学干部代表分别分享了“两会”精神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过程中热点、焦点、难点和重点,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未来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团总支负责老师要求各位团学干部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下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文化学习相同步,将专业、文化学习和社会实践锻炼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会上,团总支负责老师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团中央“从严治团”、“三会两制一课”以及“团费收缴”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团员发展流程和学校团员推优的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