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知识主题教育班会 ——“为什么现阶段我们不能选择和病毒共存”

新闻作者:徐全营 信息来源:穆成瑀 发布日期:2022-04-14

  2022年4月14日下午,理工学院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软件工程三个专业在4107教室召开了主题为“为什么现阶段我们不能选择和病毒共存”的疫情防控知识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在班会中,辅导员穆成瑀就此次班会的主题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讲解和探讨:在当前我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时刻,作为拥有高知识素养的大学生,绝不能轻信国外的“躺平”论调,不能仅用一个“大号流感”的模糊概念就掩盖新冠病毒的严重危害。穆老师用实际事例和数字从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后遗症、挤兑医疗资源、击穿医疗体系、阻碍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带领大家认识了解当前就要与病毒共存论调的虚伪性,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始终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鼓励大家坚定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要求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方式来组成抗击新冠疫情的全民防线,集星火之力而成骄阳,共同驱散新冠病毒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