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学院领导深入2022级新生寝室走访慰问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微信图片_20220921200820


微信图片_20220921200824


  为全面了解2022级新生入校报道情况,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0日下午,校长郑逢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收、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娟、副院长孙丽娜陪同深入新生宿舍慰问2022级新同学,为新生送去温暖与关怀。


  走访宿舍过程中,郑逢斌亲切询问每位新生的家乡和专业,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保持良好的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郑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发展方向,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并询问同学们生活是否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希望积极地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身份。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嘱咐同学们要经常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同时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告诫我们祖国一路走来离不开人民辛苦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我们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不能白白浪费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更不能在我们的时代里虚度时光,要充分利用此机会努力学习更多,更有用的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开学了,同学们要重新树立目标,并且为新的目标付出行动,让自己在新学期里获得新成绩,如此往后阶段才会更有动力继续前进。虽然人生总是会遇见不少困难与挫折,但同学们还是要保持住乐观心态,勇于面对它们,迎难而上,相信自己,必将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师生间的距离,让新生真正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在新征程上谱写绚丽华章。